close

有人曾經收到過 有個老婆婆或老伯伯 在哪個天橋下賣吃的 急需網友幫忙的文章嗎?

或是哪家餐廳或網購食品的由來是因為當初父母如何如何 進而發展出這個餐廳或食物~~

大家會不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??

 

這種故事性質的內容(或叫做行銷方式)所發揮的效果 往往是傳統網路行銷達不到的

這次台北市長的選舉柯P就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事件和故事行銷 散播的效果不是花大錢就可以達到的~~

但怎麼寫故事????

這邊以一則故事為例,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和做法

http://new-taiwan.tvbs.com.tw/article/54/238877

出處TVBS網站

1、最近食安問題發酵 --和當前時事作連結

2、標題出現了兩個"小" 小農和小餐廳-許多人會關注和想幫助弱勢,容易激起好奇心和感動

3、有機蔬果/有機餐廳/當季新鮮食材=健康和養生-會有想要了解食材及餐廳位置的動機,想要體驗

4、堅持下去/幫助小農-引起認同

 

接著我覺得可以歸納出來的幾點

1、目的明確-這篇故事寫了很多篇幅在介紹餐廳主人的理念、經歷及和小農的互動,目的是希望贏得消費者信賴

2、餐廳主人對於食材的堅持及提供客人的實例,目的是要取得消費地的認同

以上這兩點 我認為是最重要但也最難的部分 接下來我覺得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式

1、開始運用文字 勾勒出整個故事的架構,包括貓娜老師提到的緣起/重點事件/使用者回饋,這篇範例文章都有提到

2、接下來最好能夠藉由描繪說故事者或是客戶的動作,包括看到的、聞到的、聽到的、碰觸到的、感覺到的,讓故事說得更有畫面

3、這篇故事的最後一段我覺得不夠具體,讓我這種比較沒心肝的人沒甚麼要馬上去吃吃看的衝動,如果提到更多和健康、養生有關的部分,或許引導銷售的效果會比較好

 

希望每個人都能寫出屬於自己或是產品/服務的故事 就從身邊的你我他開始  你也可以是一個精彩的說故事高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行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豪仔ㄟ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